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4 17:07:32    浏览量:

六月蝉鸣起,青衿志可期。6月14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阳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教授、教职工代表,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全体毕业生、校友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星程起航、逐梦飞扬的荣耀时刻。典礼现场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今年的毕业典礼是室内体育馆落成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馆外的“不负热爱、奔赴山河”主题美陈,周围竖立的“毕业门”“合影墙”“优秀毕业生荣誉墙”及各种创意毕业标语造型引来毕业生纷纷合影留念;馆内上方飘扬着红色条幅,四周布置校歌主题横幅,大红的地毯配上绚丽多彩的灯光,场内座无虚席,一片欢乐的海洋;典礼前,《仰望星空》《我的未来不是梦》《在此》等歌曲串烧激发大家共鸣轻声和唱,毕业生们纷纷拍照点赞,鼓掌欢迎;荧屏上一帧帧代表着纺大成就的画面、一幕幕定格着毕业生欢声笑语的镜头都融入到了与纺大相伴的四年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2023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卡

毕业生向教职工代表献花

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副校长唐敏、姜明华、冯军、傅欣,党委常委金艳、王栋宣读相关文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毕业典礼,副校长姜明华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发表了题为“踔厉奋发 扬帆远航 向着新的美好出发”的讲话,他指出,时间镌刻前进的足迹,历史见证奋斗的征程,一起度过的这四年,是极不平凡、也极其难忘的四年,是极不容易、也极其令人振奋的四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大事要事,共同经历了朝着“美好纺大”愿景奋斗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果、荣誉,纺大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道路上乘势而上,勇往直前,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耀。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寄语毕业生

典礼上,徐卫林再次用“校长答疑课”的形式,把典礼变成课堂,给毕业生上好大学的“最后一课”。徐卫林委托各学院收集到了100余条毕业生的问题和意见,并就服装学院服表11901班温嘉文、外国语学院商英11903班黄昕婷、环境学院环科11901班白佳乐三位同学提出的三个共性问题和期盼做了现场回复。对选择参军入伍同学们,徐卫林鼓励大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纺大学子,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对于如何看待毕业生寻求体制内相对稳定的职业发展现象,徐卫林结合自己的求学及职业选择经历,他勉励大家无论选择继续考研、考编亦或是到企业工作,只要我们能够保持一份自我超越的执着,就一定会脱颖而出。对于未来职场如何应对外界压力并保持自信,徐卫林以优秀校友李建全热爱马拉松运动并带动企业形成积极向上的运动文化为例,建议大家选择一种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然后运动起来,不论是随性的身体活动,还是规律的体育锻炼,我们都可以从中获得好的体验,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加自信地走向成功未来。

徐卫林最后寄语毕业生三个字“忍、韧、仁”,“忍”,隐忍谦和是中华传统美德,学会了“忍”,就学会了处事哲学和生存法则,学会了如何处理职场关系、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面对社会上的各种诱惑,也要在“忍”上下功夫,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韧”,在正确的目标引领下,以执着的精神和理念向前奋进,用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状态顽强奋斗,就一定能闯出一番新天地;“仁”,要有忧国忧民的情怀,要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甚至一生的安排有规划,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行,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实践者,做自我实现、立己达人的追梦人。

徐卫林向校友李建全赠送月面国旗

78级校友、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讲述了自己毕业40多年的奋斗历程,结合个人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经历,深情寄语毕业生要厚植家国情怀,瞄准“卡脖子”难题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在新时代创造辉煌的人生。

校友代表李建全发言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2023届本科生杨雨欣回顾了在纺大四年的学习生活,四年温暖而和煦,精彩而绚烂,四年的一幕幕场景就像平淡日子里的一束束光亮,四年的一份份荣誉都饱含“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纺大精神的激励,今后无论身在何方,都将秉持信念,勇于挑战、步履不停,书写华丽篇章。

毕业生代表、化工学院2023届研究生胡荣回忆在纺大七年的求学时光,他由衷感谢一路陪伴的师长、家人、同窗和朋友,今天即将从纺大这座苗圃奔赴祖国各地扎根生长,面对未来的“和煦春风”亦或是“暴雨狂风”,都会牢记校训和纺大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毕业生代表、本科生杨雨欣,毕业生代表、研究生胡荣发言

毕业典礼在全场高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在接下来的学位授予环节,校长徐卫林教授为全场毕业生一一拨正流苏,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他们站成了舞台上的一道风景,也站成了母校永远的守候,让每一位现场的学生、家长动容。一些毕业生难掩激动,给了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的同学直接在台上与校长自拍合影,赢得了现场的掌声与欢呼。

青春梦想即将启航,纺大印记永存心间。在新的征程中,毕业生们将怀揣着母校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勇敢面对社会的挑战和机遇,意气风发地踏步向前。他们将以毕业典礼为新的起点,展翅高飞,为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才华和智慧,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做出积极贡献。武汉纺织大学2023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