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专家讲专业”招生宣讲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23-06-24 17:05:56    浏览量:

6月9日至19日,我校面向社会进行“专家讲专业”系列主题网络直播。直播宣讲涵盖17个本科招生学院。各二级学院专家教授代表各自学院做招生直播宣讲、推介学院及专业。单场最高观看人数近5万人次。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余联庆做了题为“‘机’扬青春、‘智’造未来”的主题宣讲,重点介绍了中国智能制造与“工业4.0”时代布局形势下的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延波以“经天纬地,聚缘纺织”为主题,重点阐明了现代纺织行业的战略地位和学校纺织类专业的核心优势。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潘飞主要介绍了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情况,详细解读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重点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丽君以“美在纺大,学在化工”为题,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为切入点,给观众展示了鲜为人知的“化工之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静以“材通天下,料定未来”为题,为大家展示了覆盖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材料学科。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服装学院院长陶辉以“点燃梦想,成就未来”为主题,介绍了服装学院独特的“艺、工、贸”多专业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凡以“面向未来的设计”为主题,探索了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对传统设计行业造成的巨大冲击,强调学院追求培养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人才;传媒学院副院长马庆以“在这里,读懂传媒”为题,解读了传媒学院有机互补的专业设置,让学生能够运用新的传播手段,更好传播人文艺术之美;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刘异以“文化传承,多元协同”为题,阐述了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创意设计人才的前沿阵地,始终秉持着实践创新、开放包容的教学理念。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魏雄以“‘计’往开来、‘智’汇纺大”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学院拥有的湖北省服装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多个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谷静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招生简介”为主题,着重展示了学院“重品格、牢基础、强实践、能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仟以“‘数’写人生,‘物’绘天地”为题,介绍了学院高层次人才规模逐步扩大,追求应用数学等基础性学科未来赋能各行各业的美好蓝图;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以“跨界融通,英语类复合型人才大有可为”为题,强调培养的是能够跨语言、跨文化、跨思维、跨学科的懂英语的专家。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以“‘经’天纬地,‘济’世安民”为题,重点介绍了学院培养满足金融、财务类行业需求的复合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宗旨;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杨筝以“数智新时代,管理赢未来”为题,强调学院专业高度契合信息化时代的市场需求,学生未来在升学和就业上均有广阔的前景;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蕾以“洞悉先于人,智财赢未来”为题,介绍学院坚持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多元发展的学科竞赛平台、全员参与的实践育人体系篮;生物工程与健康学院副教授周建刚以“‘生’生不息,筑‘健’未来”为题,重点阐明学院依托纺织材料、在生物医用和大健康领域培养时代新人的明确定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专家学者们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介绍了校园环境、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前景、招生计划等一系列广大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问题,旨在“为学院做广告,为学校树名片”,充分展示学校“崇真尚美,美在纺大”的核心内涵。

据悉,“专家讲专业”系列主题招生宣讲网络直播分别在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百度直播、抖音平台同步在线直播,单场观看人数均突破2万人次,单场最高观看人数近5万人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