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相约纺大——罗田一中师生来我校研学

发布时间:2023-06-24 16:53:33    浏览量:

“我见到徐院士了!”罗田县第一中学一位参加纺大研学活动的学子激动的说。

5月30日上午,罗田县第一中学300余名师生到访我校开展研学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亲切会见了罗田一中师生,罗田县第一中学校长冯建民、副校长姚志江,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参加了接待活动。罗田一中年级主任、班主任、学校招就处负责人、电子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纺大校园,罗田一中学子们见到了平时心心念念的校友、学长、榜样徐卫林院士,非常激动兴奋,纷纷围在院士周围“索要”签名。徐卫林和罗田一中学子们亲切交谈,并现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校长答疑课”。针对罗田一中学子提出的“如何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心仪的高等学府”“如何度过艰苦充实的高三岁月”“如何在高考填报志愿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等问题,徐卫林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奋斗历程,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他告诫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遇到不如意时要正确看待,做好当下的事情,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好的成果。他祝愿罗田一中发展越来越好,祝愿罗田一中学子们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欢迎仪式上,罗锦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罗田一中师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对罗田一中一直以来对纺大的支持表示最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与罗田县和罗田一中在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共创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共话政校企合作等方面互动频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和不解的情缘。他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学生培养、校园环境、学生就业等各个方面对纺大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诚邀罗田一中学子来我校深造,祝愿罗田一中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辉煌。

冯建民表示,感谢纺大师生的热情接待,感谢罗田一中杰出校友徐卫林院士为罗田发展献计出力,希望罗田一中学子开拓视野,激发潜力,学习自强、自主的创新精神,以徐院士为榜样,志存高远、成人成才,梦圆纺大,用知识报国,知识强国。

罗田一中2003届毕业生、我校电子电气学院邓奕博士,欢迎仪式主持人罗田一中2021届毕业生、财务管理12101班林思芸,罗田一中2019届毕业生、信息与计算科学11901班郑思成,罗田一中2109届毕业生、机械11903班王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得所获。校团委艺术团、服装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为罗田一中的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展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研学活动中,在电子电气学院师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罗田一中学子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科技馆、电子电气学院实验室、9号教学楼智慧教室、图书馆等。每到一处,同学们与场馆老师热情互动交流,仔细查看高精尖端的仪器设备,沉浸式感受大学文化科技氛围,开启了他们对未来世界认知的大门,将科学研究的种子深埋心中。

中午,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罗田一中师生在学生一食堂各窗口自主用餐,充分感受大学食堂氛围。研学活动后,罗田一中学子纷纷表示,在短短的时间内感受到纺大师生的高度热情,深受感动,期待以后到纺大深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