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新生人未至,对联已言志!05后大学生写下了这些……

发布时间:2023-11-30 00:44:40    浏览量:


“炎黄子孙浩天宇 华夏光耀匀杨名”“元凯之材,含日月之辉 方正之士,润天地之泽”“启新程踏鹏程万里 展宏图现气宇轩昂”……

迎新周,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的新生宿舍楼再次迎来了“以书言志”的风景。

“连续8年,我们学院都以‘楹联’迎新。每个寝室的新生室友们在线上集体创作对联,由书法协会的学长学姐们负责写好并张贴。”武汉纺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宇说,这帮助新生们迅速熟悉彼此,大家交出的答卷,也常常令人惊艳。

“我们定的对联是‘珺璟如晔莹琇 雯华若锦怡淑’,既嵌入了大家的名字,也突出了珠宝的光明灿烂、锦缎的庄重华丽,表达了我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美好期许。”入住11B518寝室的新生吴若冰说。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