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纺大艺术生赴山西绘百米墙画

发布时间:2023-11-30 00:49:55    浏览量: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斗明)817日至19日,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翰织青春 艺启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远赴山西省平定县宋家庄村,开展主题墙绘活动。

宋家庄村是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冠山镇下辖的行政村,中国传统村落,位于平定县城南,南川河南岸。为了让墙绘更好地与村庄环境相融,实践团队根据墙体的高度和村庄特色,在当地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墙面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对设计稿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

短短三天时间里,学生们分别创作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清廉文化和传统美德为主题的百米墙绘。学生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分组协作,默契配合,把课堂上用的画笔、颜料以及所学的专业知识带到了乡村。从清晨到夜晚,从简单的调色、起型、描边再到绘图上色,用手托调色盘,一勾一点、一笔一画,以墙为画卷,为村庄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本次百米墙绘活动中,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骄阳似火斗酷暑、挥汗如雨战高温,用双手和汗水投身火热社会实践,通过专业知识让青春的足迹活跃在千里之外的大地上。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清廉村居文化,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展现了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TOP